全台第一尾黑鮪魚!東港直播開箱饕客搶購

台東新港籍漁船「漁得順」,在綠島海域捕獲2021年全台第一尾黑鮪魚!這尾重達193公斤的第一鮪,一上岸就被屏東承銷商以11萬7千多元標走,運回東港直播開箱秀,現切、現煮,吸引大量饕客搶購。

黑鮪魚重193公斤 承銷商11萬7千多元得標

2021全台第一尾黑鮪魚,提前在一月份來報到,承銷商現場開箱大拍賣,光是魚頭和下巴就賣了9000元,而老饕最愛的腹肉金三角,油花細緻,3.6公斤要價66666元。

這場直播開箱秀,業者不僅現殺、現切,還請來大廚現煮。新鮮黑鮪魚皮油醃製後,下鍋煎烤到表皮金黃,切片擺盤,外酥內軟,香氣撲鼻來,令人食指大動。

罕見!綠島捕獲黑鮪魚 議員:在地50年來首次

黑鮪魚開箱秀不只吸引老饕搶標,連在地議員都聞香而來,屏東縣議員方文正表示,自己在當地50幾年,沒有看過1月份就出現黑鮪魚的情況。

而這第一鮪,來頭可不簡單,明明汛期還沒到,新港籍漁船卻在綠島海域捕獲黑鮪魚,相當罕見,再加上這尾黑鮪魚長208公分、重193公斤,一上岸就被屏東承銷商以11萬7730元標走,連夜運回東港大拍賣。

屏東/蘇世偉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