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再過不到一個月就要迎農曆新年,交通部高公局提早預測返鄉車潮
  • 高公局指出,南下要留意初一到初三上午時段,北返則在初三到初四中午過後容易車多壅塞
  • 高公局建議,民眾可避開車多時段上路,也可選擇替代道路

馬上就要迎來農曆春節,不少民眾早已規劃要去哪出遊。看準春節車流量是平時2倍,交通部高公局預估,南下返鄉車潮,主要集中在小年夜開始一路到初三。北返車流則以收假的初三到初五為主;不過國5從年假開始,一直都有大量車潮。高公局呼籲民眾,除了避壅塞時段上路,同時建議用路人使用替代道路,以免塞車壞了出遊興致。

國1、3南下恐車多壅塞 高公局:可走台61替代

再過不到一個月就要迎農曆新年了,怕國道又塞爆,交通部高公局提早預測,因為今年春節從小年夜就開始放假,預估2/10能稍微紓解除夕返鄉車潮,但還是有地雷路段,南下部分,小年夜到初三容易車多;而北上車流,主要集中在初三到初五。

至於尖峰時段,高公局指出,南下要留意初一到初三的上午時段;北返則在初三到初四中午過後容易車多壅塞,高公局建議,民眾除了可以避開車多時段,替代道路也是一大選擇。

高公局交通管理組科長蔡明哲表示,國1、3可以台61取代;國5則可由台9取代。

連假可至猴硐段出遊? 台鐵:估2/8恢復通車

至於連假人潮經常爆棚的宜蘭地區,高公局預估,國5南下部分主要以小年夜到初三車流最多,北上則是初一到初五中午過後容易車多,不過除了國道疏運,台鐵東部幹線受到瑞芳到猴硐路段走山影響,是否能在過年前順利恢通車?台鐵局工務處處長陳仲俊表示,預估2/8通車沒問題,目前都照著進度進行。

高公局預估春節期間國道壅塞路段。圖:台視新聞

春節連假恐怕再爆車潮,交通部繃緊神經,規劃疏運措施,希望讓民眾能回家過好年。

台北/邱于庭、陳欽順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