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智傑認為,王浩宇被罷免是民進黨的警訊。圖:台視新聞
許智傑認為,王浩宇被罷免是民進黨的警訊。圖:台視新聞
  • 王浩宇罷免案昨通過後,同黨立委許智傑點出,這對民進黨是警訊
  • 藍營立委陳玉珍認為「這是反萊豬公投的第一戰」,人民已經覺醒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昨(16)日下午通過後,恐怕也對綠色執政發出警訊,加上國民黨緊咬反萊豬和反關中天等議題,成功催出不滿民進黨的票源。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點出,這對民進黨是警訊。

開放萊豬、強關中天等 藍營攻民進黨10大缺失

超過8萬4千位桃園中壢選民投下罷免王浩宇的同意票,難堪的投票結果,是他2018當選票數的5倍多。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認為「這是反萊豬公投的第一戰」,如此結果代表人民已經覺醒,同時也鼓舞了國民黨士氣。

國民黨持續緊咬開放萊豬、口罩之亂和強關中天等十大民進黨執政缺失,而且民進黨過去在勞基法一例一休修法,還有萊豬攻防時,都曾出現自家人跑票狀況,如今王浩宇又遭高票罷免,讓許智傑發出警訊提醒,未來民進黨應該對於全國事務的政策改革,要更加謙卑;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也坦言,執政黨本來就會有包袱,不過這同時也是責任。

被批製造政制對立 連勝文酸民進黨「雙重標準」

王浩宇罷免案通過,民進黨嗆聲指出,國民黨造成政治對立;被視為可能接棒國民黨秘書長的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則發文回嗆,那罷免韓國瑜算是什麼?關掉中天又算什麼?民進黨已經把「雙重標準」,搞成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無恥總合。

王浩宇遭罷免後,打響在野黨全面反撲,包含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確定2月6號投票,立委吳思瑤、陳柏惟,以及三位高雄市議員,高閔琳、黃文益、康裕成的罷免,都已經進入連署。

台北/林宸佑、吳祥三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