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店推羊駝秀 中市動保處:若涉虐將開罰

臨檢的員警店外角落,看見一隻白色羊駝。圖:動保處提供

台中南屯區一家夜店被爆出安排「羊駝秀」表演,被質疑涉嫌虐待動物。台中市警局四分局與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在昨(16)日深夜進行稽查,雖然沒發現夜店裡有任何異狀,一切也都符合規定,但卻在店外角落發現一隻羊駝。

中市夜店「羊駝走秀」表演吸客 警到場稽查

日前業者遭爆安排辣妹將羊駝牽入夜店內走秀,被質疑涉嫌虐待動物;警方昨深夜出動49名警力,與消防局、勞工局、動保處及移民署專勤隊等6個單位,共派遣11人,聯合稽查。

在稽查的半小時內,現場約有500名客人,均無違法事端,也沒有羊駝,一切符合規定,但凌晨,臨檢的員警竟然在店外角落看見一隻白色羊駝,讓眾人相當傻眼。

動保處長林儒良表示,羊駝適合在草原或牧場等環境生活,把羊駝帶到夜店,會使之容易受到燈光效果或是吵雜音樂影響,感到不適,甚至讓羊駝死亡;此已經涉嫌違反「動物保護法」,騷擾、虐待或傷害動物,可開罰3000到1萬5000元,若是故意傷害動物,導致動物肢肢體殘缺或重傷死亡,最重要面臨2年徒刑。

業者大搞噱頭 金絲貓 羊駝入店攬客

其實這家夜店為了趕在昨天正式營運,在試營運期間大搞噱頭,本月10日業者就請來兩名俗稱「金絲貓」的東歐女舞者,與男舞者做不雅動作,遭台中市警方依妨害風化罪法辦。雖然女舞者到案時宣稱僅是「性感秀」,並表示不熟悉台灣法律,對此舉感到相當後悔。

台中/楊孟臻 責任編輯/胡立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