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強化青年能量,民進黨舉辦為期半年左右的「國務青行動計畫」,吸引不少年輕人加入。身兼黨主席的蔡總統,今(16)日下午出席成果發表及授證儀式,她交付青年軍一項任務「地方黨部主委半數以上在40歲以下」。面對小黨競爭,搶灘2022年地方選舉,民進黨持續在各地辦課程、練兵,希望這些年輕人未來隨時都可以上戰場。

蔡給青年軍任務 地方黨部主委逾半數40歲以下

為培養黨內年輕世代,民進黨進行半年左右的「國務青行動計畫」,今(16)日舉行成果發表及授證儀式,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親自出息,賦予這些青年軍新任務。

蔡英文對學員們表示,「我有一個夢想,就是希望地方黨部能有一半以上的主委,都是3、40歲的人」,期待如果年輕人可以拿下半數地方黨部,就表示民進黨要開始改變了。她希望能夠衝破這個傳統性,讓更多年輕人去搶佔地方黨部。

目前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只有連江縣的李問和新竹市的陳建名年紀不到40歲,蔡英文希望年輕人多參與黨務,突破傳統的窠臼。

年輕選民認同多元 民進黨拚與青年交陪

民進黨青年部主任蔡沐霖表示,年輕選民對於個人與政黨的認同非多元,政治上的選擇不只看人也看黨,所以這塊是民進黨與年輕選民的關係中需要努力爭取的。

台北/蕭秉儀、林楷鈞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