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衛生部長阿札爾透過線上討論會,抨擊中國隱匿病情。圖:翻攝美衛生部
美衛生部長阿札爾透過線上討論會,抨擊中國隱匿病情。圖:翻攝美衛生部
  • 美衛生部長阿札爾開罵 中國讓各國防疫「瞎忙」

去年訪台的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於當地時間15日出席「傳統基金會」線上討論會時,再度痛批中國隱瞞疫情危害全球,造成各國防疫「瞎忙」,並且說台灣是美國取得最初疫情消息的來源之一。

再批中隱匿 阿札爾:最初借助台灣得知疫情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 II)表示,「我們得知一種起源不明的肺炎,在中國武漢爆發疫情,時間是前年12月30日」,阿札爾強調,這項訊息並非透過國際衛生條例等正常管道獲得通知,而是藉著追蹤媒體報導以及經由台灣駐美代表處的告知,與會期間,阿札爾斬釘截鐵的說,「沒錯,美國最初得知中國爆發新冠疫情,是來自台灣的告知」。

各國防疫「瞎忙」! 美衛生部長批中隱瞞疫情

阿札爾表示,新冠肺炎的病毒基因定序直到去年元月9日才公布,當時媒體報導疫情的消息已經10天,而且可能已經是疫情爆發後約兩個月。阿札爾還說:「結果我們都在瞎忙,直到元月20日才正式確認病毒會人傳人」。

國際中心/林信安 編譯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