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部新增9家中國企業列黑名單,包含小米集團。圖:台視新聞
美國國防部新增9家中國企業列黑名單,包含小米集團。圖:台視新聞

美國總統川普下週將結束任期,儘管如此,川普政府對中國企業的制裁仍未停歇。美國國防部14日宣布,新增9間由中國解放軍控有的中國企業黑名單,包含「小米集團」,未來也禁止美國公民對其投資。

目前黑名單已名列多達44家中國企業,而這波新增名單包含小米、中微半導體設備、籮筐技術公司、北京中關村發展投資中心、高雲半導體、大新華航空、中譯語通、中國商飛、中國航空集團。美國防部聲明中指稱,這些企業受到「中國軍方直接或間接控制」,國防部堅決反對中國「軍民融合」的發展戰略。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企業與個人將被禁止擁有或透過基金投資以上中企,持有股份的美國投資客必須在今年11月11日前完成撤資。

消息曝光後,在美國OTC市場的小米ADR股價盤中一度暴跌14.23%,昨(15)日在港股早盤也一度跌幅超過11%。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