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何時重啟小三通?陳時中沒有給出確切答案,強調要視中國疫情狀況
  • 針對屏東居家檢疫男子違規跑到金門一事,陳時中說未來將和民航、登機等系統連結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5)天下午到金門醫院參加日照中心揭牌典禮,對於當地民眾關心的小三通何時才能重啟?陳時中沒有給出確切答案,強調要視中國疫情狀況,至於復航權限還是由陸委會和縣長決定。

何時重啟小三通?陳時中:未來是一定要復航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下午到金門醫院,參加綜合式長照機構日照中心揭牌典禮,被問及小三通何時才能重啟?陳時中表示,「未來是一定要復航的,只是在疫情跟資訊怎麼樣做到完全交換,雙方都有信心,那當然就會復航。」

小三通停航快一年,不少金門鄉親盼能逐步恢復振興觀光。陳時中強調,有關「小三通」復航的問題,陸委會跟縣長楊鎮浯的權責比較多,衛福部只能提供相關疫情資訊和一些諮詢的建議而已。

機場如何控管?陳時中:要求民航結合電子圍籬

此外,去年12月底一名屏東縣民從中國入境後,沒有經過14天的居家檢疫,竟然直接搭機「趴趴走」飛到金門,該如何加強控管?陳時中表示,未來居家檢疫系統要和民航、登機等系統連結,一旦發現人員失聯,可以即刻處理。

陳時中坦言,這種情形以前非常少發生,這次事件讓大家提高警覺,好在警政系統非常強,已經找到這名台商了。但陳時中也直說,這種事常發生就可能出現防疫漏洞,而且又是從國外回來的人,風險又會更高一點,還好他不是已經有風險的人,大家可以放心。

金門/翁明雅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