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表示,明起大陸冷氣團報到,到了週日(17日)到下週一(18日)清晨,低溫可下探到9度。圖:台視新聞
氣象局表示,明起大陸冷氣團報到,到了週日(17日)到下週一(18日)清晨,低溫可下探到9度。圖:台視新聞

今天(15日)受到大陸高壓東移,各地白天氣溫回升,不過民眾可得把握這樣的好天氣,因為從明天(16日)開始,又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屆時越晚越冷。其中北部和東部地區,更會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型態,和這幾天的天氣差距非常大。根據氣象局預報顯示,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最冷的時間點,落在週日(17日)到下週一(18日)清晨,局部空曠地區低溫可下探到9度,但高山降雪機率低,位處迎風面的太平山,也只有下冰霰的可能。

冷空氣未達寒流等級 新竹以北急凍濕冷

今各地陽光露臉,民眾把握好天氣出門曬曬暖陽,但北台灣的好天氣才沒幾天,週六(16日)午後開始,又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且越晚越冷。屆時北部、東部降雨機率增加,但高山要下雪機率仍低,就連迎風面最前線的太平山,想看到白雪紛飛的機率也不高。

氣象局提醒,這波冷空氣雖然未達寒流等級,但特別是週日到下週一清晨這段時間,新竹以北和宜蘭花蓮,局部空曠地區低溫可下探到9度,更伴隨短暫雨,天氣較為濕冷,只是民眾想要追雪,可能性恐怕偏低。

其他地區,因為是乾冷天氣型態,早晚低溫約9到14度,白天高溫15到20度,需留意日夜溫差。整個冷空氣,下週一白天起就會轉乾,到了週二漸漸遠離,天氣才會回穩回溫。

雨具先備著!下週四鋒面南下 全台溼答答

但歐洲模式預測,陽光只會短暫露臉,到了下週四(21日)恐怕會有鋒面南下,全台都有機會濕答答。雖然目前來看,下波鋒面對中南部水情解渴有限,但忽晴忽雨,天氣變化大,民眾一定要格外注意,小心感冒。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