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CDC指出,母體染疫後,生下的孩子也染疫的案例非常罕見。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照,非當事人)
美國CDC指出,母體染疫後,生下的孩子也染疫的案例非常罕見。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照,非當事人)
  • 美國一女子在懷孕近9個月時確診武漢肺炎,因此緊急剖腹產子
  • 美國CDC指出,感染武漢肺炎的懷孕女性,更容易發展出重症,甚至死亡
  • 目前的新冠疫苗臨床試驗不包含懷孕女性,因此針對疫苗對孕婦的影響,數據非常有限

美國肯塔基州一名23歲女子泰勒在懷孕九個月時,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雖然緊急剖腹產生下孩子,但自己卻病情惡化,必須使用呼吸器長達9天。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指出,感染武漢肺炎的孕婦更容易發展出重症,但生下的寶寶同樣染疫的案例並不多。

病魔搏鬥!染疫孕婦須使用呼吸器長達9天

其實泰勒的有一兄弟先前也因為染上武漢肺炎離世,如今泰勒在懷孕近9個月時,也不幸染疫,後來醫生建議,先將孩子生下來後,再商討進一步的治療方案。於是泰勒接受緊急剖腹,隨即開始使用呼吸器長達9天,至今她仍然在和病魔搏鬥,還沒有機會抱過自己的孩子。

父親馬克.柯恩表示聽到泰勒染疫後,非常擔心一切將重演,雖然泰勒知道病毒十分可怕,但為母則剛,她知道怎樣做才是對孩子最好的;母親里娜.柯恩也坦言,希望透過自己女兒的經歷,提醒年輕女性在妊娠第三期時,要多加注意自身健康。

孕婦確診後容易變重症 疫苗影響數據有限

根據美國CDC指出,感染武漢肺炎的懷孕女性,更容易發展出重症,甚至死亡,所幸目前孩子生下後,同樣染疫的案例非常罕見,即使不慎染疫,大部分也都是輕症。

目前的新冠疫苗臨床試驗不包含懷孕女性,因此針對疫苗對孕婦的影響,數據非常有限,但婦產科醫師仍表示,不會太擔心疫苗會對母體或腹中胎兒造成傷害,只是孕婦如果考慮接種疫苗,最好還是先讓醫師評估風險。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