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嫌以貨車搬走整台ATM。圖:台視新聞
狂嫌以貨車搬走整台ATM。圖:台視新聞

苗栗一家便利超商內的ATM,居然遭人整台搬走!嫌犯一路逃到台中,被霧峰區警方逮捕,並在荒涼的山區,找到被棄置的提款機,幸好經過清點,裡面的現金都沒有短少。

提款機被棄置荒涼山區 警清點現金無短少

鎖定非24小時營業超商,竊賊竟將整台ATM搬走。苗栗市區一家便利超商內的提款機,在昨(14)日凌晨被整台偷走,嫌犯原本拿石頭企圖破壞機器,卻依然沒有順利取出錢,隨後將其棄置在後龍溪河床,並逃到台中。

霧峰區警方於深夜逮捕這名嫌犯,並尋獲被棄置的提款機,幸好裡頭的現金,都沒有短少。經查更發現,李姓主嫌前一天還跑到大里區犯案,但被附近民眾看到,才沒有成功偷竊;另外在高雄,也有傳出類似案件,警方也將盡速釐清,背後是否有集團操控。

鎖定非24小時營運超商 嫌犯搬走整台ATM

超商內監視器拍到,兩名男子合力將大型機台搬上貨車,並迅速離開現場,就在幾分鐘前,他們居然闖入超商,將整台提款機搬走。超商店員表示,ATM遭竊當下,保全便立即通報。

民眾前往這家超商要領錢,才發現機器不見了,得知竟然是被竊賊整台搬走,驚呼「實在好誇張!」。原來竊賊鎖定沒有24小時營運的店家下手,將偷到的提款機運到偏僻的後龍溪河床後,企圖用石頭破壞外觀,卻依舊打不開金庫,最後將其棄置荒野,人逃往台中。

但苗栗和台中警方,早已部下天羅地網,1天內就順利將人逮捕,經查發現前天凌晨,大里區的ATM竊案,也是同一人犯下。

嫌12日就曾試圖偷機台 詭異行徑遭民眾見狀落跑

原來早在12日凌晨,李姓主嫌就前往超商試圖偷走機台,但疑似一個人搬不動,且詭異行徑又被經過的民眾發現,只好放棄落跑。沒想到14日,李嫌再找來王姓共犯,成功偷走苗栗市區超商內的提款機,但當天深夜,主嫌就被警方逮捕。

警方發現,竊賊犯案前,都會先去偷貨車,避免警方追緝,但最後依舊被逮捕歸案,而提款機內近千萬元的現金,也都沒有短少。不僅苗栗和台中,就連高雄也傳出有類似案件,究竟背後是否有更龐大的集團操控,或者有其餘共犯,警方將盡速查清,避免再有超商受害。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