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民黨改裝反萊豬戰車,車身漆成粉紅色,裝上豬鼻子、豬耳朵,卻遭公路總局關切
  • 國民黨趕快到監理所補件檢驗,但最後監理站認定,裝飾後車輛並無太大問題

為了衝刺反萊豬公投連署,國民黨把前總統馬英九競選總統時的皮卡車,改裝為反萊豬宣傳戰車,車身漆成粉紅色,裝上豬鼻子、豬耳朵,外型相當吸睛。但今(14)天一亮相,馬上被公路總局關切,原來車輛依法不能這樣改裝,車子顏色異動也沒有提出申請,如果遭檢舉可開罰900元到1,800元,國民黨也趕快到監理所補件檢驗,但最後監理站認定,裝飾後車輛並無太大問題。

皮卡改裝粉色加豬耳鼻 公總:屬非法改裝

國民黨為了宣傳反萊豬公投,特別把前總統馬英九捐贈的競選車輛,漆成粉紅色,還搭配豬耳朵和豬鼻子,甚至預告這輛「反萊豬皮卡車」將上街出巡。

不過這台皮卡車一亮相,卻遭公路總局關切。公路總局指出,「它本來是銀色,現在改裝成粉紅色,這部分要到監理機關來做異動,它有增減設備,影響行車安全,只要行駛道路上,可開罰900元到1800元。」

週六將上街宣傳 國民黨急赴監理所補件檢驗

就怕被公路總局盯上,無法順利上路,國民黨備齊資料,到監理站辦理申請程序。最後監理站認定,裝飾後車輛並無太大問題,只要依規定將車號、總重噸數、限乘人數的資料,張貼車身明顯處,再驗車就可以,不需要申請改裝車。

反萊豬新戰車剛亮相,預計16日就要到新竹遊街宣傳,沒想到還沒正式上路,就惹出爭議。國民黨反批,扣上「非法改裝」的帽子,公路總局另類查水表的做法,刻意刁難,反遭監理站打臉。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