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正恩從「第一書記」升任「總書記」,破例出席全代會的慶祝晚會
  • 第二把交椅崔龍海、勞動黨書記趙勇元都陪在金正恩身邊,妹妹金與卻未現身

北韓勞動黨召開為期8天的全代會,領導人金正恩於閉幕後出席慶祝晚會,觀賞大型歌舞秀,第二把交椅崔龍海、勞動黨書記趙勇元都陪在身邊,而妹妹金與正在怒嗆美國、南韓後,反而低調未現身;北韓接連幾天大型活動,都沒有人戴口罩,顯然是要用大外宣證明國內維持零確診。

金黨職比肩父親金正日 「頭銜作文章」玩味

睽違5年,北韓才舉辦第八屆勞動黨全代會,7千多人整整開了8天會,金正恩也從「第一書記」升任「總書記」,當然要大肆慶祝一番。活力四射的舞蹈、體操表演,結合先進的3D聲光特效,台下觀眾看得如癡如醉。

大型表演晚會一直是北韓的特色,也是重要活動和外賓來訪的慶祝首選。過去北韓領導人一向都不參加全代會的晚會,但金正恩卻破例現身會場,顯示今年的活動意義非凡。

女帝變回小秘書?金與正怒嗆美韓後未現身

北韓的藝文單位與時俱進,傳統跟流行表演相輔相成,讓領導人金正恩的親信趙勇元,以及第二把交椅崔龍海賓至如歸,以往緊跟在金正恩身旁的胞妹金與正,卻完全沒有出現在鏡頭中。

但最值得注意的是,北韓全代會從開幕到表演晚會,所有與會人員都一律不戴口罩,擺明了就是要用大外宣,證明北韓的「零確診」絕對是傲視全球。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