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第一高峰玉山仍覆蓋著厚厚白雪,到處都是結冰的景象,吸引登山客挑戰攻頂
  • 玉山這幾天的溫度都在零下5、6度,山上的排雲山莊不用抽籤就能入住

天氣漸漸回暖,不過台灣第一高峰玉山還是覆蓋著厚厚白雪,到處都是結冰的景象,吸引登山客挑戰攻頂!但也許是因為天氣冷,加上雪還沒融化,登山難度增加,從11日開始入住玉山排雲山莊的旅客不多,登山品質提升不少。

「冰宮版玉山」美翻 登山客花3hr攻頂大喊值得

寒流下了好幾天的雪,今天天氣漸漸回暖,終於出大太陽,但台灣第一高峰玉山還是一片雪白美景,登山客們把握機會挑戰攻頂,每個人全身包緊緊,拄著登山杖,一步一步往山頂前進,終於看到「冰宮」世界。

有登山客花了3個小時爬上山頂,往下眺望,雲霧奔騰,冰霜在山壁上形成了不規則狀的雪牆,樹木染成了白色,連欄杆都結成厚厚的冰霜,就像是「冰宮」一樣,到處都是一片雪白世界。看到這番美景,登山客直呼沒想到會這麼漂亮,再累也值得!

玉山零下5度如「冰庫」 入園人少、登山品質升

玉管處副處長盧淑妃指出,這幾天的溫度大概都在零下5、6度左右,就像24小時都在冰庫裡,住宿的狀況受到天氣影響,目前都是在乘載量以下,昨天只有28位遊客。

也許是登山難度變高,使得玉山國家公園從11日寒流至今,入園人數不多,都在總量管制116人以下,山上的排雲山莊不用抽籤就能入住,登山品質提升,成了寒流以來的小確幸!

南投/曾如成、呂欣玫、胡偉倫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