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龍江省當地13日新增111例本土病例,推估病毒帶原來自大連市
  • 河北省石家莊跟邢台市持續封閉式管理;廊坊市完成普篩後,還得全員居家隔離7天
  • 北京下令中斷跟河北省的多數陸路交通,只出不進

中國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反撲,且不斷擴大。河北省13日再新增85例本土病例,現在就連和北京相接的廊坊市也淪陷,在完成普篩後,實施全員居家隔離7天,形同封城。

病毒從大連傳入... 黑龍江警戒1鎮列高風險

中國東北疫情拉警報,黑龍江省也淪陷,13日單日新增111例本土病例,重點疫區緊急對所有密切接觸者,進行篩檢。

黑龍江省綏化市望奎縣被列為中風險地區,當中的惠七鎮更被升為高風險地區,當局對所有確診者到過的地方,實施封閉式管理。經調查,黑龍江的確診患者體內病毒跟來自大連的病毒株100%同源,推估疫情是由大連傳入。

河北3市居家隔離7天 北京下令中斷多數交通

而中國另一個疫情高風險地區,是位在河北省石家莊市蒿木城區。河北省13日新增85例本土確診、1例死亡,石家莊跟相鄰的邢台市持續封閉式管理;現在就連與北京相接的廊坊市也淪陷,當地完成普篩後,還得全員居家隔離7天。北京也下令中斷跟河北省的多數陸路交通,只出不進,避免疫情往首都擴散。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