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傳出發現2種變種病毒株,感染科權威醫師黃立民認為,目前還沒看到變種病毒造成疫苗失效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全球,美國驚傳發現2種變種病毒株,對此,我國感染科權威醫師黃立民認為,得先關注各國正在施打的新冠疫苗會不會失效,目前還沒看到失效的相關訊息,不用太過擔心。

英國變種病毒傳染力增7成 南非變種病毒量高

美國俄亥俄州傳出發現2種變種病毒株,可能源自於美國本土,甚至比之前存在的病毒株傳染力更高,黃立民表示,目前美國變種病毒的資料還非常少,不過應該沒有造成疫苗效力失效,如果有造成疫苗失效,馬上就會公布,他也提到,臨床傳染不會一下有太大的改變,都是慢慢會變強。

先前已經在不少國家傳播的英國變種病毒株,傳染力比一般病毒株增加7成,而南非變種病毒株,除了讓患者病毒量更高外,傳染力也更強,感染族群多為年輕人。

美國變種病毒株是在病患體內發現,雖然還不確定它的傳播程度,不過研究人員判斷,似乎更具傳染性。

變種病毒肆虐 專家:戴口罩勤洗手控制群聚

面對病毒不斷變種,台灣該如何防範?黃立民建議,目前為止台灣的防疫措施做得不錯,繼續維持目前的作法,台灣還是可以面對病毒變種的困難,呼籲個人防疫千萬別鬆懈,才能有效防堵威脅。

台北/邱于庭、甘而棣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