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兩點召開記者會。圖:台視新聞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兩點召開記者會。圖:台視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今(14)日目前沒有確診個案,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仍宣布召開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14:00親自主持。

由於昨天證實南非變種病毒株已經入侵台灣,加上國內首例醫師染疫,所屬醫院的採檢後續計畫,都將是下午記者會可能對外說明的重點。

指揮官陳時中在今天早上的廣播節目中,也有感而發,他說外界質疑爆發院內感染事件,指揮中心卻在隔天下午才說明狀況,他說「當晚全院的人都沒睡覺,緊急召回關係接觸者採檢」。

陳時中說,週一下午知道有醫師被確診後,就請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趕去那間醫院,將需要被圈選出來檢驗的人先趕快做檢驗、醫院哪裡該清空、消毒都趕快做。當天晚上立刻召開會議,也決定將醫院大夜班人員上班後就全數採檢,並和區管中心視訊會議,第一時間通知衛生局,也做了重要決定,包括休假的、陪病的人,全都漏夜召回。陳時中說,「半夜要召回人非常困難,處理要非常迅速」。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組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