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楊志良以紐籍機師類比染疫醫師,陳時中直言「有點離譜」。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對於楊志良以紐籍機師類比染疫醫師,陳時中直言「有點離譜」。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以紐籍機師類比,直言機師染疫被開除,為何染疫醫師不用被開除,一番言論引發各界爭論
  • 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染疫醫師與紐籍機師的情況完全不同,用這兩個來比較有點離譜!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日前在政論節目上,指責案838確診醫師在協助重症病患插管後,未遵照SOP進行自主隔離,還出去趴趴走,稱「假如我是院長,第一件事就是把他開除」,甚至以紐籍機師類比,直言機師染疫被開除,為何醫師染疫不用被開除?一番言論引發各界撻伐。

楊志良以紐籍機師比染疫醫 陳時中:不能相提並論

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4)日上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染疫醫師與紐籍機師的情況完全不同,紐籍機師是在機艙內未戴口罩,才會傳染給同事,而這名醫師則是在第一線大型醫療機構作戰、為了替確診病患治療而染疫,強調「這兩個不能相提並論,用這兩個來比較有點離譜!」。

楊志良稱應開除染疫醫 陳時中:要有同理心

陳時中也提到,為了治療新冠肺炎確診者,我國醫護人員一直冒著危險,尤其醫院又是高度風險機構,才會規範陪病、探病限制,而這名染疫醫師又站在最前線,直接面對病患,在暴露於病毒量最高的情況下,盼全民能為醫護人員祈福。

至於是否會要求楊志良道歉,陳時中則說,並未要他道歉,只希望以他這樣在公共領域有聲望的人,能有同理心。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