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霸王級寒流一波接一波,中國有許多河段陸續結冰,全長超過1千公里
  • 有天鵝因為動作太慢,被冰凍在湖面動彈不得,必須靠人員出動救援

霸王級寒流一波接一波,中國大陸的滾滾黃河,在高緯度的華北地區,有許多河段陸續結冰,全長超過1千公里,影響船隻通行;就連河南、南京等地的一些湖面也結冰,一向在水面悠游的天鵝,因為動作太慢,被冰凍在湖面動彈不得,必須靠人員出動救援。

零下30度是常態!黃河「流凌」阻船隻航行

中國近期遭遇霸王級寒流,各地經常零下20、30度低溫,滾滾黃河在山西境內的河段提前冰封,大片冰層碎裂流動形成「流凌」阻礙船隻航行。

河南大白鵝卡結冰湖面 民眾馳援助脫困

南京一所大學有3隻黑天鵝被黏在冰凍的湖面,學生報警出動小船救援,警消花了一番工夫敲開冰面讓天鵝脫困,先安置在其他地方,等天氣回暖湖面化冰再野放回去;河南一隻大白鵝也是被卡在結冰的湖面無助掙扎,民眾只能趴在薄冰上慢慢靠近,把牠救出來。

黃河冰封千公里 中國水利單位:20年來第8次

根據中國水利單位最新監測,黃河急凍結冰的河段,已經超1千公里,是20年來的第8次。中國氣象單位預報,明(14)起又有一波更強寒流侵襲華北各省,黃河冰封的現象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