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總統川普遭民主黨指控煽動暴亂,彈劾案今天(13日)就要進入眾院表決程序
  • 但川普強調自己對暴動事件沒有責任,更痛批民主黨啟動彈劾,根本是獵巫

美國總統川普遭民主黨指控煽動暴亂,彈劾案今天(13日)就要進入眾院表決程序。川普12日前往德州的美墨邊境地帶視察,受訪時絲毫不承認自己點燃暴力,強調自己對暴動事件沒有責任,更痛批民主黨啟動彈劾,根本是在獵巫。他也提到,可能讓他提前下台的憲法第25修正案,對他完全零風險,以後卻有可能持續困擾拜登。

不甩彈劾案! 川普痛批民主黨「獵巫」

國會山莊暴動後,美國總統川普首度公開露面,步出白宮第一件事不是走向記者,而是先去與歡呼的支持者打招呼。第二次彈劾勢在必行,川普痛批民主黨根本是獵巫,直言「彈劾根本是政治史上最大獵巫行動的延續,太荒唐了!」

面對煽動暴亂的指控,川普完全不承認,強調自己一貫的態度就是避免暴力。回顧6日的集會現場,川普當時高呼「我們戰鬥,我們戰鬥到底,若你們不戰鬥到底,國家就沒了,我們要讓那些人知道,奪回國家需要的是無所畏懼」。

憲法第25條修正案 川普:對我完全零風險

另外,川普12日的行程前往德州視察美墨邊境圍牆,演說中不忘吹噓自己阻擋非法移民的功績。但對於自己究竟會不會提前卸任,川普直言「憲法第25修正案對我完全零風險,但以後會成為拜登和拜登政府,揮之不去的陰影」。

參院少數黨領袖舒默12日也召開記者會,除了呼籲多數黨領袖麥康諾配合彈劾程序,也建議FBI禁止國會暴動涉案者搭機,避免暴力事件再次重演。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