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國會發生暴動,推特和臉書先後封鎖川普的帳號,梅克爾對此譴責
  • 推特進一步針對美國極右翼團體「匿名者Q」,停用他們7萬多個帳號

美國國會6日被川粉闖入,爆發激烈流血衝突,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被控是主謀,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永久停用川普的帳號,臉書(Facebook)也跟進封殺川普,隨後引發干預言論自由的爭議,連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都不贊成推特將川普停權。

川普帳號遭臉書、推特封殺 梅克爾譴責

美國國會爆發流血衝突,總統川普被控難辭其咎,推特和臉書認為川普「有煽動暴力行為的風險」,先後封鎖他的帳號。德國總理梅克爾認為,推特噤聲的權力太無限上綱。德國政府發言人賽柏特(Steffen Seibert)引述梅克爾的立場,指出「言論可以被管制,但需合乎法律,不該由營運商自己決定。」

「匿名者Q」宣揚陰謀論 推特停用逾7萬帳號

不過推特強調,基於反對暴力的社會責任,封鎖川普的帳號並無不妥,8日起更進一步針對美國極右翼團體「匿名者Q」(QAnon)停用7萬多個帳號,不讓他們宣揚各種陰謀論和不良訊息,危害社會安全。

Parler告亞馬遜違反反壟斷法 圖利推特

此外,廣大川粉愛用的社交媒體Parler,也因為煽動暴力遭蘋果(Apple)和谷歌(Google)下架,亞馬遜(Amazon)也停止提供雲端服務;不過Parler抗議要控告亞馬遜違反《反壟斷法》,減少社群媒體競爭,讓推特佔到便宜,一些挺川普的眾議員準備提案,展開反壟斷調查。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