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內出現首位醫師確診案例,各大醫院上緊發條,要求醫護佩戴N95口罩

國內出現首位醫師確診案例!因為該名醫師曾照顧確染疫重症病患,之後陸續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究竟是如何傳染?哪個環節出問題?目前還無法確定,讓其他醫院如臨大敵。中部各大醫院也上緊發條,有醫院表示,將會加強急診、加護病房的醫護人員,嚴格要求佩戴N95口罩,如果有接觸確診個案,也會做適當的隔離。

門禁維持、探病採實聯制 接觸確診適當隔離

桃園有一位醫師在照顧確診個案時不慎染疫,現在進出醫院管制是否更加嚴格?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表示,目前門禁一樣維持量測體溫,陪病、探病的民眾採實聯制,並加強急診、加護病房及需要插管的醫護人員佩戴N95口罩,如果有接觸確診個案,也會做適當的隔離。

進醫院須填防疫聲明書 探病人數最多2人

另外,台中醫院則表示,會密切配合指揮中心防疫相關規定,落實實名登記,進入醫院入口處都需要配合填寫防疫聲明書和量測體溫,而探病人數最多2人。

民眾也說,「在防疫方面,我們做得滿確實的,不會因為少數而引起恐慌」,如果不是非必要,會盡量少去醫院等公共場所,也都會佩戴口罩、勤洗手做好防疫措施,保護好自身安全。

台中/葉嘉雯、陳世杰、王英章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