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高雄馬拉松、高捷公益馬拉松延期舉辦,延期日期會擇期再行宣布
  • 台南古都馬拉松從3月7日延到10月3日舉行

隨著疫情升溫,高雄市府決定,2021高雄馬拉松延期舉辦,就連2月的高捷公益馬拉松也一併取消延期。至於延到哪時候,要等到農曆過年後才會確定。

逾2萬名選手來自各地 無法確保有效防疫停辦

隨著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升溫,高雄馬拉松原訂1月30日、31日舉辦,不過報名人數龐大,總共有2萬多人參加,市府團隊開會討論後,認為2萬多名來自各縣市的選手,無法有效保持防疫距離,且開放式的中途補給站也有高風險的傳染機會,因此決定延期舉辦,就連2月21日的高雄捷運公益馬拉松也一併延辦,延期日期會擇期再行宣布。

消息一出,讓不少選手相當失望。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現階段以防疫優先為最重要考量,希望能夠全面落實防疫工作,並對所有報名參加高雄馬拉松的跑者表示歉意,「我們等疫情結束,會把馬拉松再辦得更澎湃、讓這個活動更精彩。」

憂春節返鄉潛在威脅 台南古都半馬延至10/3

不只高雄兩場馬拉松延辦,擔心春節返鄉潮帶來潛在威脅,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宣布,台南古都馬拉松從3月7日延到10月3日舉行。只盼到時候疫情能趨緩,讓選手能在賽道上盡情奔馳。

高雄/陳怡瑄、王超群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