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傳連勝文將接任國民黨秘書長,隨即遭連勝文辦公室發聲明否認
  • 江啟臣今(12)天則表示,若有人事異動會對外說明,不用過度臆測

國民黨暫訂7月24日改選黨主席,現任主席江啟臣已開始著手布局新人事,外傳現任黨秘書長李乾龍可能升任副主席,秘書長則改由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接任,不過連勝文辦公室立刻發出聲明表示,目前沒有接任祕書長的計劃,江啟臣也否認此事,僅低調回應黨內若有任何人事異動,會正式對外說明。

連辦聲明「無意接祕書長」江:有異動會正式說明

消息一曝光,連勝文辦公室隨即發出聲明澄清,連勝文沒有接任秘書長的計劃,並說協助黨的方式有很多,會依照既定步驟持續協助黨的發展。江啟臣今(12)天受訪時也僅低調表示,黨內有任何人事安排,一向都會正式對外發布,要外界不用過度臆測。

湊巧的是,就在江啟臣正式受訪即將開始時,突然電話鈴聲響起,原來是連勝文正巧此時撥了通電話給他,似乎就是打算針對秘書長職務做溝通,江啟臣見狀趕緊把電話掛斷,但這個畫面被媒體當場直擊,讓江啟臣在鏡頭前一度面露尷尬。

連擬參戰黨主席 江網羅遭拒「黨內聯繫良好」

江啟臣去年接任黨主席後,並沒有設置副主席職務,連勝文只被聘任為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沒有依照預期獲聘副主席;更有傳言指出,連勝文對黨內的諸多建議都沒有被採納,導致他與江啟臣之間發生嫌隙,甚至不排除參選黨主席改選。

不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他們聯繫互動良好 ,黨內的事務大家共同努力、相互合作。但人事傳言曝光,讓江連同盟暫時宣告破局,看來國民黨內競逐黨魁大位的角力,恐怕會更加激烈。 

台北/葉庭、李敏嘉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