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警方破獲詐騙集團,查獲100多個精品名牌包和3間房子,金額達6億2000多萬。圖:台視新聞
屏東警方破獲詐騙集團,查獲100多個精品名牌包和3間房子,金額達6億2000多萬。圖:台視新聞
  • 屏東警方偵破一個投資「刷卡換現金」的詐騙集團,查獲100多個精品的名牌包和3間房子,金額高達6億2000萬
  • 警方呼籲民眾,投資前應小心謹慎,別有「小錢變大錢」的投資心態

屏東警方破獲一個以張姓女子為首的詐騙集團,主嫌看準民眾「小錢變大錢」的投資心態,以投資「刷卡換現金」話術誘騙。初步統計,集團經手的詐騙金額達到6億2000萬,而主嫌將贓款購買精品名牌包跟飾品,看準精品可以保值及轉賣變現,警方也緊急向地院聲請扣押裁定。

誆投資萬元半月利潤逾千 被害人遭詐千萬

這個詐騙集團以投資每單位18000元,每15天就可獲利600至1100元利潤,吸引不少民眾上鉤,甚至有被害人投資金額達上千萬,內埔分局偵查隊長張程湧表示,目前總共有26名被害人。

根據警方統計,查獲100多個精品的名牌包,和名下共有3間房子,總價設定的金額是5600萬,犯罪集團所詐取的金額高達6億2000多萬。

看準精品保值變現 警憂脫產聲請扣押裁定

由於精品能保值和轉賣變現,主嫌騙取贓款後,會購買大量名牌包、飾品保值,警方為了防止嫌犯脫產卸責,向地院聲請扣押裁定,依法送辦;警方也呼籲民眾,投資前應小心謹慎,別因小失大,導致得不償失。

 屏東/蘇世偉、謝鎧、王懿昱 責任編輯/劉于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