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指揮中心證實,桃園某醫院2醫護確診
  • 該院目前病患住院、手術全暫停,只有門診、急診看診正常

昨(11)天傳出北部一間專門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中大型專責醫院,爆出群聚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天僅證實,桃園某醫院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案例,但強調並非院內群感染;據了解,目前該院已進行大消毒,加強防疫措施。

除門急診看診正常 病患住院、手術全暫停

有民眾實際打電話,詢問能否安排家人住院,院方卻回應目前都不收治病患。進一步追查,整家醫院目前除了門診、急診正常外,其他像是住院、手術通通暫時停擺;醫院裡也能不時發現清潔人員,不停地在院內來回清掃消毒,1天內就消毒超過3次以上,氣氛變得嚴肅許多。

有消防員與護理人員確認好病人狀況後,就連忙把患者推上救護車,準備送到其他醫院;臨時收到轉院通知的家屬,也相當緊張,沒講兩句,就被一旁的消防人員火速帶上車。不過來到門診入口處,依舊有不少民眾拿著健保卡和掛號單排隊等看診,似乎沒感受到任何異常,比較有感的是患者明顯變少。

桃園/魏于恬、陳欽順、林注強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