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總理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圖:翻攝自Facebook@ts.muhyiddin
馬來西亞總理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圖:翻攝自Facebook@ts.muhyiddin
  • 馬來西亞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相關措施將持續到8月1日
  • 目前馬來西亞一天增加超過3千例確診,醫療體系瀕臨崩潰

馬來西亞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嚴峻,昨(11)天才宣布對吉隆坡和5個州實施封城兩週,今(12)天更全國進入緊急狀態,持續到8月1日。目前馬來西亞一天增加超過3千例確診,醫療體系瀕臨崩潰,政府也緊急加購疫苗,預計2月底開始接種。

「緊急狀態」實施行政戒嚴 凍結國會、禁選舉

為了遏止疫情擴散,馬來西亞當局11日對吉隆坡和其他5州實施為期兩週的行動管制令,禁止跨州縣旅行、禁辦婚禮遊行等大型活動,今天更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在緊急狀態期間,主要實施行政戒嚴、凍結國會並禁止選舉,但不會實施宵禁,相關措施將持續到8月1日。

馬來西亞日增3千確診 醫療體系瀕臨崩潰

目前馬來西亞一天增加至少3千個確診,其中高達7成是本土病例,醫療體系瀕臨崩潰。馬來西亞這波疫情早在去年9月的沙巴州選舉開始蔓延,總理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當時曾要求國家元首蘇丹阿布都拉(Al-Sultan Abdullah)發布緊急狀態,但遭到拒絕。如今疫情不斷攀升,阿布都拉同意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大馬積極採購新冠疫苗 盼讓6成國民接種

此外,大馬當局也積極準備施打疫苗,最近向輝瑞藥廠加購1,220萬劑疫苗,預計2月抵達,加上其他管道獲取的疫苗,包括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和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平台,也有意向中國、俄羅斯購買疫苗,可望讓6成國民接種。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