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就職典禮維安升級,將部署1.5萬國民兵。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照)
拜登就職典禮維安升級,將部署1.5萬國民兵。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照)
  • 拜登就職典禮維安工作不敢輕忽,美國防部擬出動1.5萬國民兵支援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的就職典禮將在1月20日舉行,為避免類似日前國會被攻的暴動發生以及拜登的人身安全,各單位上緊發條著手安排維安工作,目前美國國防部已授權1.5萬名國民兵在華府部署,確保維安工作滴水不漏。白宮也宣布,美國總統川普已核准華府進入緊急狀態。

就職典禮維安升級 美國防部擬出動1.5萬國民兵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國民兵局(National Guard Bureau)局長霍坎森(Daniel Hokanson)指出,1月6日發生國會被攻事件後,已有6,200名國民兵被部署到華府,兵力在週六時將增加至1萬人,另外有5,000名國民兵可能會在就職典禮前出動。

霍坎森透露,國民兵的主要任務是在通訊、後勤與安全等方面,支援地方警察、國會警察及特勤局幹員,至於是否會武裝部分或全部的國民兵,或者配備鎮暴裝備,目前尚未決定;他強調,最優先考慮的不僅是保護公民和財產,國民兵隊員們的安全也相當重要。

霍坎森表示,碰到天然災害時,國民兵總是身先士卒,不過一旦涉及執法問題,就得等到所有執法人員都精疲力盡時,才可出動國民兵,出動國民兵執法並授予逮捕權力,是在安全情勢失控下的「最後手段」。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