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竹市長林智堅第二任期即將在2022年屆滿,外傳下一步可能轉戰直轄市長
  • 有消息指出,新竹市長可能會由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空降挑戰

新竹市長林智堅第二任期即將在2022年屆滿,身為民進黨內年輕一輩的政治明星,下一步可能轉戰直轄市長。至於下一任新竹市長的布局,有消息指出,可能會由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空降挑戰。對此,林智堅回應,新竹市民期待非傳統的政治人物來帶領,至於是不是在地人並非關鍵因素,重要的是對城市的熱情。

林飛帆空降新竹市長?林智堅:市民期待持續進步

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陪同總統蔡英文視察「三民國小附設幼兒園」校園營養午餐,還貼心協助蔡英文幫孩童戴上圍巾,展現暖男性格。仔細看,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出席,黨內大咖來站台,看得出林智堅的高人氣。

林智堅擔任第兩任新竹市長,2022年即將任滿,外界關心民進黨接下來由誰接棒?消息指出,可能是非新竹在地的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空降挑戰。對此,林智堅回應,「新竹市是一個年輕的城市,新竹市民對政治工作者的期待,也希望是進步的,不是傳統的,原先在地的新竹人或是從外面移入的新竹人,都會期待進步的腳步不要停歇。」

林飛帆成接班人?林智堅:非在地人並非關鍵

林智堅認為,新竹市有很多移入人口,因此,市長人選是否為在地人選並非關鍵,重要的是對城市的熱情、公共事務的投入。

傳出挑戰新竹市長的林飛帆,日前受訪時也沒有把話說死,只強調現在不會想那麼多,重點不是在他個人,而是在整個黨對選戰的布局。

新竹/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