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視新聞》獨家掌握,美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此行將出席AIT新員工宿舍的落成典禮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週三(13)將率團訪問台灣,除了在外交部進行公開演講,預計14日上午晉見總統蔡英文,並且進行午宴。根據《台視新聞》獨家掌握的消息,克拉芙特此行還有一個特別行程,將出席美國在台協會(AIT)位在台北市天母新的員工宿舍落成典禮。

AIT首度台灣置產 砸11.6億買下整棟大樓

AIT砸下11.6億,買下一棟位在北市天母巷弄內的大樓,作為員工宿舍使用。新員工宿舍基地面積約302坪,鄰近美國學校,原本規畫雙拼,現在改成一層一戶,總共12戶,施工達美國國務院下屬海外建築業務局(OBO)高規格的審查標準,去年底交屋。

這是AIT首度在台灣置產,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來台行程中,也特別安排跟AIT處長酈英傑一起出席落成啟用典禮。

AIT新員工宿舍。圖:台視新聞

克拉芙特訪台3天 吳釗燮:台美關係良好象徵

克拉芙特旋風13日抵台之後,展開3天2夜的行程。總統蔡英文14日上午在府內接見克拉芙特,並與訪團進行午宴,下午克拉芙特將在外交部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發表演說,說明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的重要性。外交部長吳釗燮指出,這是台美關係非常良好的象徵,台美關係已經進展到全球的夥伴關係。

川普政府卸任前再派人訪台,透過交流,期盼讓台灣能幫助國際社會,台美關係的升溫,進入到另一個重要里程碑。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曾俊瑋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