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寒流報到,果農替樹幹包上保鮮膜,還點了500盞燈,盼能達到防寒效果
  • 茂谷柑屬於溫寒帶水果,這波寒流不但沒造成損害,反而還提高茂谷柑的甜度

寒流持續發威!彰化溪湖的果農擔心寒害影響,不僅特地用保鮮膜將果樹的樹幹包裹起來,還點了500顆螺旋管燈來增溫,甚至抽取27度的地下水來增加表面土壤溫度。另外在雲林,茂谷柑現在正值採收期,不但沒有寒害,這波寒流反而還提高了茂谷柑的甜度,讓茂谷柑更具風味!

果農為印加果樹包保鮮膜 像穿保暖衣物

寒流接續報到,果農擔心寒害影響收成,忙著將樹上的印加果採收下來。印加果屬於中南美洲熱帶植物,就怕寒流持續發威,果農趕緊替樹幹包上包鮮膜,就像穿上保暖衣物一樣,印加果農黃領佑說,這不僅防寒,還可以防止蟲害。

果農為印加果樹包保鮮膜。圖:台視新聞

葡萄防寒3撇步!點燈、圍網、澆地下水

要防寒的不只有印加果,彰化溪湖的葡萄農忙著在園內,點上一盞盞的燈泡來增溫,兩分地就點了500盞。不僅如此,葡萄果農董清寬還架設了防風網擋風,灌溉的水也特別講究,特地抽取27度的地下水增加土壤溫度,達到防寒效果。

葡萄防寒3撇步!圖:台視新聞

寒流來襲!茂谷柑不怕冷 甜度增、賣相佳

寒流來襲,果農都擔心寒害影響收成,但雲林斗六市的茂谷柑正值採收期,果農朱清輝笑說,因為茂谷柑屬於溫寒帶水果,這波寒流不但沒造成損害,反而還提高茂谷柑的甜度,讓外觀色澤更紅更漂亮,賣相更佳。

茂谷柑屬於溫寒帶水果,低溫提高茂谷柑的甜度。圖:台視新聞

一顆顆茂谷柑上面貼著招財進寶,具有年節氣氛又相當討喜,農民只希望在採收期結束後,溫度可以日漸回暖、增加買氣,而茂谷柑也成了在眾多寒害下的少數受益者。

彰化/戴榮懋 雲林/郭振益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