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眾黨中央委員選舉落幕,立委高虹安成大贏家,外界猜測「郭台銘勢力」將進入民眾黨?
  • 高虹安親上火線,強調自己對黨的「忠誠度」可以點滿,駁斥郭台銘「密謀翻黨」說法
  • 黨主席柯文哲共提5名候選人,卻只有2人上榜,也被解讀是否主席威信下降

民眾黨昨(10)日首次舉行黨代表大會,攸關黨內派系的中央委員和中評委選舉結果正式出爐!其中被視為親黨內立委高虹安的2位候選人,進入中央委員15人名單,成為「委員派」最大贏家;外界猜測,這情況是否等於高虹安昔日老闆「郭台銘勢力」進入民眾黨?

高虹安今(11)日親上火線,強調自己對黨的「忠誠度」可以點滿,駁斥郭台銘「密謀翻黨」說法。而黨主席柯文哲這次選舉共提5名候選人,卻只有2人上榜,也被解讀是否主席威信下降,立委蔡壁如則出面緩頰,認為是柯文哲太晚提出人選。

郭台銘「伸手」民眾黨? 高虹安:絕沒有密謀翻黨

民眾黨昨日舉辦首屆黨代表大會,同時也舉行中央委員、中評委員選舉,因為攸關黨內權力及派系組成,引發高度熱議,尤其立委高虹安及立委蔡壁如兩大山頭相互角力,也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民眾黨此次中央委員選舉宛如立委代理人之爭,黨籍立委紛紛提名自家子弟兵,其中擁有最多候選人的黨內立委蔡壁如子弟兵,只有1人選上;其他立委如邱臣遠、張其祿人馬各占1席名額;高虹安勢力則成功拿下2席中央委員,成為最大贏家,更被外界解讀,昔日老闆郭台銘勢力是否從此進入民眾黨。

高虹安表示,她提名的人選都算是滿成功,有獲得黨代表們的支持,但並不會因為如此,就好像說郭台銘要將手伸進台灣民眾黨,她並強調,她的忠誠度是「可以點滿的」,絕對沒有所謂「郭台銘密謀翻黨」這種事情。

主席光環黯淡? 柯提名5人、僅2人選上中央委員

民眾黨這次黨內選舉結果出爐,也被外界解讀,黨主席柯文哲的影響力似乎變弱,因為柯文哲自提人選,只有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及林富男2人選上,在中央委員加中評委候選人中,柯文哲共提5人,卻只上2人。

這次選舉中,反倒「柯媽」何瑞英強勢替兒子拉票,布局2人都進入中央委員15人名單中。蔡壁如則表示,她個人認為外界不用擔心,可能是柯文哲太晚提出人選,大家還是會擁戴主席。

台北/陳蜀強、曾俊瑋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