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民黨立委指控,反萊豬公投連署站被警方上門「查水表」
  • 但警方表示,只是預防性維安,反駁「查水表」的指控

國民黨要拚反萊豬公投,連署已經在各地啟動,不過現在傳出疑似有查水表的狀況。先是在新竹市有連署站被設巡邏箱,新竹市警察局澄清,是為了加強年前的治安巡守。國民黨籍立委李貴敏也說,台北市內湖湖光市場的連署,沒有公開行程也沒有申請警力,連署攤位旁邊卻有2名員警站崗。對此,內湖分局表示當天只有一個便衣警察,在一旁預防性維安,反駁茶水表的指控。

1便衣警觀察連署活動 警方:預防性維安

國民黨動員全黨投入宣傳反萊豬公投,但立委李貴敏指控,在她負責的湖光市場騎樓連署攤位,9日上午突然出現2個員警在攤位旁站崗,李貴敏說,當時沒有申請員警保護,也沒有對外公布活動行程,警方沒有理由要到場維安,但內湖警方立刻澄清,這只是預防性維安,當天只有派一名沒有穿制服的員警,在遠方觀察連署活動,無主動上前談話,和登門踏戶的「查水表」不同,雙方說法兜不攏。

連署站設巡邏箱 新竹警:年前加強治安巡守

而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也在臉書爆料,日前新竹市的連署站,警方也設置了巡邏箱,還錄影拍照並上前盤問「你們連署有幾份」,國民黨認為,這樣的行為可能讓民眾心生恐懼。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也還原當下情況表示,當警方過來掛巡邏簽到表,就有一名連署民眾主動表示要退出。但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反擊,國民黨推動公投,政府開放他們進行,但是沒有必要做這種無謂,而且是莫須有的指控。

 台北/傅詩涵、周煒傑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