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鐵預售春節車票,於(11日)0時開賣,不過有民眾發現,高鐵官網和APP都出現大塞車狀況
  • 高鐵回應,因為大量訂單湧入,才開賣25分鐘就售出38萬多張票,所以才會出現壅塞情況

下個月即將迎來春節假期,高鐵也預售春節車票,於(11日)0時開賣,不過有民眾發現,高鐵官網和APP都出現大塞車狀況,有民眾說卡了2~30分鐘才買到票。

高鐵回應,因為大量訂單湧入,才開賣25分鐘就售出38萬多張票,等於去年開賣1小時的訂位量,所以才會出現壅塞情況,強調系統並無當機。而高鐵開賣後,也有不少民眾因為搶不到票轉搭台鐵,台鐵表示(11日)上午也發現,訂位量逐漸攀升。

開賣瞬間大量訂單湧入 高鐵官網、APP全卡卡

春節連假即將到來,民眾也開始搶訂返鄉高鐵,但有許多民眾在今日0時準時開搶之際,卻出現「交易失敗」畫面,還要再重新操作。有民眾分享,他一直進不去,直到20分鐘後,才剛好買到一張。

高鐵在(11日)0時開放春節訂票,瞬間湧入大量訂單,光是開賣25分鐘,就售出38萬多張票,等於去年開賣1小時的的訂位量,導致官網、手機APP都塞車;38分鐘後,訂票張數突破50萬張,隨後大量訂位紓解,系統才恢復正常;高鐵也回應,是因為大量訂票才出現壅塞情形,系統並沒有當機。

截至(11日)上半天,春節期間高鐵還能訂票的時段,疏運期(8日)到(17日),南下部分,(8日)整天、(9日)上午、以及(10日)到(12日)晚間,都還有對號座可訂;北上部分,(15日)、(16日)清晨跟(17日)整天也都還有空位。

民眾買嘸高鐵票轉戰台鐵 「上午訂位增加」

而熱門時段搶不到高鐵票,也讓不少民眾轉搭台鐵。台鐵運務處專員林秀娟表示,受疫情影響,民眾可能沒有在第一時間搶票,而高鐵是在(11日)才開放訂票,台鐵西線目前是有比高鐵開賣前增加大約一成。

台鐵春節票(8日)就開賣,東部幹線熱門時段已經完售,不過西線訂位熱度退燒,統計比去年衰退三成左右,除夕當天早上還有座位沒賣完,民眾若要出遊或返鄉,現在下手都還來得及。 

台北/鄭伊珊、蔡玉茹 責任編輯/李成蔭


截至(11日)上半天,春節期間高鐵還能訂票的時段。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