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T33教練骨董戰機突然出現在台東市區。圖:台視新聞
一台T33教練骨董戰機突然出現在台東市區。圖:台視新聞
  • 一台舊型骨董戰鬥機今早突然出現在台東市區,讓民眾看了相當好奇
  • 還有民眾以為是去年底失事的F5戰機,被打撈上岸

市區怎麼會有戰機出現?今天(11)一早8點,台東有民眾看到一台戰機,兩邊機翼都被拆卸下來,用拖板車載著到處跑,民眾看了非常好奇,還一度以為是先前失事的F5戰機被打撈上岸,上前詢問後才發現,這是舊型的噴射式T33骨董教練機,從屏東運上來,準備在台東展出。


舊型的噴射式T33骨董教練機。圖:台視新聞


嚇一跳! 民眾一度以為失事F5戰機被撈起

一台被拆掉機翼、機身寫著編號3322的戰鬥機,被分別用兩台拖板車運載,出現在台東市區,讓路過民眾看了都相當好奇,還一度以為是去年底失事的F5戰機,被打撈上岸,引發民眾討論。

其實這是一台舊型噴射式T33骨董教練機,曾在民國六零年代,進駐空軍七聯隊服役,退役後,原本在屏東展示,但因場地問題無法繼續停駐,經各方詢問,決定改由台東志航基地代為接收。今天一早機翼被拆卸下來,用拖板車運往台東,未來預計做為歷史回顧和陳列。

台東/劉麟祥、陶怡軒、何佩珊 責任編輯/陳盈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