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11)天另一波寒流報到,讓合歡山在凌晨約2點時再度降下瑞雪

今(11)天另一波寒流報到,南投合歡山凌晨2點左右,下起了大雪,白雪紛飛的美景,讓民眾看了又驚又喜。

松雪樓鋪上夢幻白毯 遊客樂喊「下雪了」

今新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讓合歡山在凌晨約2點時再度降下瑞雪,連海拔2300公尺的翠峰一帶,也因為水氣及溫度條件都足夠,飄下皚皚白雪。

前來追雪的民眾,幸運看到這雪白美景,興奮直呼「下雪了!」。另外在海拔三千多公尺的松雪樓,一旁的樹木也被染成了白色,一片銀白色的美景,彷彿置身北國世界。

從合歡山即時影像監視器中,更可以看到整個武嶺亭及一旁道路,都被白雪覆蓋。氣象局指出,今天新的一波寒流報到,水氣明顯增加,從今天一路到週二清晨,北部1500至2000公尺高山,還有中部3千公尺高山,都有機會下雪。上一波寒流沒趕到,想要追雪的民眾,這次可以把握機會。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