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被眾院批煽動叛亂,恐面臨二度彈劾。圖:AP
川普被眾院批煽動叛亂,恐面臨二度彈劾。圖:AP
  • 美國國會山莊(6)日發生暴力事件,不僅讓總統川普淪為眾矢之的,也讓川普跟副總統彭斯的關係降到冰點
  • 據傳兩人自從國會暴動後,就沒有說過話,彭斯也保留動用憲法第25條修正案,為的就是避免川普在任內的最後幾天,變得更加失控
  • 美國國會也將在這個星期啟動彈劾程序,打算二度彈劾川普

美國國會山莊(6)日發生暴力事件,不僅讓總統川普淪為眾矢之的,也讓川普跟副總統彭斯的革命情感,降到了冰點,據傳兩人自從國會暴動後,就沒有說過話,彭斯也保留動用憲法第25條修正案,為的就是避免川普在任內的最後幾天,變得更加失控,而美國國會也將在這個星期啟動彈劾程序,打算二度彈劾川普。

關係降冰點?傳彭斯不排除彈劾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煽動鋼鐵川粉大鬧國會山莊,引發共和黨分裂,連一向對川普忠心耿耿的副總統彭斯,似乎也要倒戈。據傳彭斯卯足全力,讓政權平穩地轉移到拜登團隊手上,但就怕川普做出脫序的行為,彭斯並不排除援引憲法第25條修正案,把川普趕下台。不過彭斯團隊也擔心,如果動用憲法或彈劾,會更刺激川普,讓國家陷入危險。

眾院批「煽動叛亂」 川普面臨二度彈劾

此外,有知情人爆料,國會山莊發生暴動時,彭斯清楚聽見川粉大喊,要吊死彭斯,川普還禁止彭斯幕僚長蕭特進入白宮,兩人關係降到冰點,自暴力事件後,兩人沒說過半句話。與此同時,川普也面臨二次彈劾的危機。眾院民主黨人雖然積極推動二度彈劾,但恐怕不會立刻提交到參院,避免影響參院確認紓困案跟拜登新政府的人事任命案,因此彈劾案不太可能在川普任內過關。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哀曉培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