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護照今起開放申辦。圖:台視新聞
新版護照今起開放申辦。圖:台視新聞
  • 今天是我國新版晶片護照開始換發首日,據領務局統計,到今天中午為止的網路預約名額,8日就登記額滿
  • 領務局將「網路預約申辦護照」服務櫃台加開至4個,提供民眾踴躍換發護照

今天(11日)是我國新版晶片護照開始換發首日,外交部長吳釗燮也特別前往視察民眾換發的狀況。護照行政組組長林秀蓉表示,開放至今日中午申辦新版護照的網路預約名額,早在8日就額滿,顯見民眾普遍樂於換發,吳釗燮也呼籲民眾踴躍申辦。

新版護照申辦首日 吳釗燮親自視察申辦情況

新版晶片護照今正式發行,外交部長吳釗燮親自到領務局視察申辦情況。新版護照除了封面的「Taiwan」字體變大,便於提升辨識度,讓台灣更能與國際接軌外,台灣英文國名更以環繞國徽外圍方式嵌入。

吳釗燮指出,今天是新版護照發行第一天,很高興看到許多民眾前來申辦,外交部已周知各國政府、機場港口海關、移民局、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及航空公司等,讓民眾持新版護照在世界能順利通行,並呼籲民眾踴躍申辦。

據領務局統計,到今天中午為止的網路預約名額,於8日即額滿,領務局也將「網路預約申辦護照」服務櫃台加開至4個,提供民眾踴躍換發護照。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