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吳怡農宣布競選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聲量大增
  • 網路粉專比較蔣萬安與吳怡農的聲量,最近一週吳怡農的聲量大勝蔣萬安2.43倍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去年競選立委時,對上民進黨提名的吳怡農,被喻為「雙帥對決」。吳怡農雖然落敗,但人氣不減,在正式登記競選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的推波助瀾下,聲量大增。根據網路粉專統計,最近一週吳怡農的聲量遠超過蔣萬安2倍以上。

一週聲量對決出爐 吳怡農大勝蔣萬安2.43倍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9日到草埔市場擺攤,宣傳反萊豬公投,人氣火熱。蔣萬安被視為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最強棒;於此同時,昔日立委選戰對手吳怡農,如今也幾乎篤定接下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讓外界好奇2022台北市長選舉有沒有可能再上演雙帥對決。

臉書粉專「聲量看政治」今(10)天發文指出,根據即時新聞社群聲量、新聞聲量、Google SERP、Google Trend等4項聲量主要指標,分析1月3日至1月9日間,蔣萬安與吳怡農的聲量比較。結果顯示,蔣萬安聲量接近3成,吳怡農則是7成,大勝蔣萬安2.43倍。

吳怡農的聲量大勝蔣萬安2.43倍。圖:台視新聞

穩坐北市黨部主委 吳怡農聲量高漲來到7成

吳怡農從傳出要選黨部主委到最後終於篤定扛下北市,吳怡農的聲量從1月3日起超越蔣萬安,也就是傳出他要競選北市黨部主委的前後日;Google搜尋趨勢也顯示,吳怡農迅速累積網路聲量,明顯高過蔣萬安。

吳怡農聲量暴增。圖:聲量看政治臉書
Google Trend顯示,吳怡農網路聲量明顯高過蔣萬安。圖:台視新聞

不過,時事評論員朱學恆也指出,「你必須要看他的平均數量、看他的搜索聲量的來源,這禮拜當然是吳怡農的熱門時間;但吳怡農有很多農婦是台北市外的,一票都沒有的話,搜尋聲量再高都沒有用。」 

吳怡農是抬轎人還是坐在轎子裡,還沒篤定,也要看這熱度和聲量能否延續到明年地方選舉。

台北/傅詩涵、李敏嘉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