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差過大,彰化縣警局外牆突然爆裂。圖:台視新聞
溫差過大,彰化縣警局外牆突然爆裂。圖:台視新聞

接連幾天低溫,氣溫終於回升,但因為溫差大,台北市吉林路一處大樓有多片磁磚掉落,差點砸到人!彰化縣警察局6樓高的外牆磁磚也突然爆裂,砸中停在下方的車輛,警察局趕緊出動吊車,請工人用榔頭先把爆裂的磁磚全敲下來,一共打掉200多塊磁磚,暫時解除危機。

溫差大! 工人搭吊車升空 敲打爆裂逾200塊

彰化縣警局外牆磁磚面積約2千2百坪,歷經26年風吹日曬雨淋,之前就曾多次出現磁磚掉落的狀況,這幾天寒流來襲,氣溫驟降又再回溫,冷熱交替又造成大樓外牆磁磚膨脹爆裂,從天而降砸中停在下方的車輛。警局趕緊請修護工人打掉外牆上的200多塊磁磚,以防意外發生。

事實上,先前就有車輛被掉落的磁磚砸中,附近住戶都不敢把車停在附近,受害車主得知後才恍然大悟,難怪這一帶車子比較好停車。

彰警大樓擬將搭設「防護網」 攔截掉落磁磚

釜底抽薪之計是把大樓磁磚全部拆除翻新,只是經費龐大,達2000千萬以上,議會已經編列預算。而在翻新前,警局會先行搭設防護網攔截掉落的磁磚,避免磁磚砸人。

北市大樓外牆磁磚疑天冷掉落 拉起封鎖線

另外,台北市吉林路一處大樓也疑似氣溫過低,大樓外牆接連掉下10多塊磁磚,所幸沒有砸到人,大樓管委會圍起封鎖線,提醒民眾避開,以防發生危險。

彰化/戴榮懋 台北/楊文豪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