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橫公路發生路樹倒塌的事故。圖:民眾李登財提供
南橫公路發生路樹倒塌的事故。圖:民眾李登財提供
  • 台20線南橫公路有樹木疑因積雪過重,應聲倒塌,阻礙交通

寒流來襲,全台各地山區陸續降下皚皚白雪,儘管降雪稍歇卻也傳出零星意外!南投有一名男子,開車載著遊客上山追雪,但因為沒掛雪鏈,被警方攔查還赫然發現他是無照駕駛,立即開單取締。另外在台東台20線南橫公路,也發生路樹倒塌的事故,疑似積雪過於厚重,壓垮樹木。

台20線南橫公路 厚雪壓垮大樹阻交通

寒流接力報到,加上水氣充足,讓各地山區成了銀白世界,但台東台20線南橫公路,卻發生路樹倒塌的事故,疑似覆蓋在樹上的積雪過重,樹木不堪負重應聲垮下,嚴重影響交通。民眾賞雪到一半交通受阻,只好停下腳步,等待工務段人員前來處理。

由於下雪路面濕滑,工程人員急忙出動怪手清理現場,於今日午間緊急搶通。好在民眾並未因為這突如其來的意外,打亂賞雪興致,依舊拿起相機繼續捕捉美景。

南投民眾追雪未掛雪鏈 警攔查揪出無照

另外在南投合歡山,也有一名駕駛載遊客上山看雪,因為沒掛雪鏈,遭到警方攔下。員警一查更發現,這名駕駛竟然無照駕駛,原來他的駕照早已被吊銷,卻仍違法開車上路,當場被警方取締開單。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