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白天起寒流減弱,氣溫較昨天回升些。圖:台視新聞
今天白天起寒流減弱,氣溫較昨天回升些。圖:台視新聞
  •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白天起寒流減弱,氣溫較昨天回升,高溫在北台灣可到14、15度
  • 週一(11日)另波寒流南下,氣溫將再度下降,白天北台灣溫度一路下滑,越晚越冷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0日)清晨前天氣仍非常寒冷,中部以北低溫只有6到9度,其他地方約10到12度,高雄以北近山區平地及空曠地區更低,提醒民眾做好保暖工作,農漁養殖業及山坡地慎防寒害。白天起寒流減弱,氣溫較昨天再回升些,高溫在北台灣可以來到14、15度,花東約16、17度,中南部則在18到20度。

全台天氣預測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降雨方面,迎風面的水氣會逐漸增多,基隆北海岸、宜蘭及大台北出現局部短暫雨的機會增大,而晚上之後北部地區降雨機率也將提高,至於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的天氣,僅花東偶有零星降雨。

明另波寒流再南下 北部入夜恐下探10度

不過氣象局指出,明天週一(11日)另一波寒流又會南下,氣溫將再度下降,白天北台灣溫度一路下滑,越晚越冷。其他地方白天氣溫雖有回升空間,不過晚上之後也將轉冷,預計中部以北入夜後氣溫就有機會跌破10度且水氣偏多,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21縣市亮低溫燈號 最冷恐6度

此外,今晨寒流影響,各地天氣非常寒冷,易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尤其局部地區有6度以下氣溫(橙色燈號)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氣象局也針對21縣市發布低溫特報。

今日上午低溫區域:

【橙色燈號(非常寒冷)】

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金門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基隆市、台北市、新竹市、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連江縣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

【黃色燈號(寒冷)】

屏東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氣象局針對21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南部位下風處 空品較差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今日寒流減弱,環境風場為東北風,竹苗以北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佳;中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稍易累積。北部、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高屏空品區零星地區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www.epa.gov.tw/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