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消保處就查訪台北、新北和桃園,共40間便當店。圖:台視新聞(示意圖)
行政院消保處就查訪台北、新北和桃園,共40間便當店。圖:台視新聞(示意圖)

萊豬從元旦開放進口後,許多民眾擔心起豬肉價格是否會飆漲,行政院消保處查訪台北、新北和桃園,共40間便當店,發現其中只有兩間有進行價格調漲。消保處強調,這次查訪是為了建立基準價格,未來萊豬進到台灣後,會再擴大追查抓漲價。

消保處查訪40店 僅2家漲價

萊豬入關之際,民眾不免擔心是否有不肖業者會趁機漲價。行政院消保處本週也到雙北市和桃園進行查訪9家便當店,只有一家價格有調漲,但不是針對豬肉,而是全品項都漲10元,另一家燒臘業者則是因為改用國產豬,成本提高才漲價。

記者赴市場詢問民眾,多數表示沒有感覺到漲價的情形。圖:台視新聞

消保處副處長表示,這回查訪也是為了建立基準價格,消保處未來會持續關注市價波動。

首波進口豬肉抵台 皆不含萊劑

今年第一批進口豬肉已經抵達台灣,共進口70.54公噸的豬肉,分別來自加拿大、丹麥和西班牙,經過檢驗都不含萊劑,政府透過資訊公開透明、持續穩定豬肉價格,盼盡力消除民眾對萊豬的疑慮。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