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認為川普精神不穩定,美國眾議院將推動彈劾程序。圖:台視新聞
裴洛西認為川普精神不穩定,美國眾議院將推動彈劾程序。圖:台視新聞

美國國會6日遭到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者攻入,場面火爆,甚至有5人死亡,川普被指控是煽動川粉暴動的推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認為,川普精神已經失常,已和國家軍事首長談話溝通,確保川普不會在任期的最後階段發動核武。

為了壓制川普這號讓美國政壇頭痛的人物,眾議院助理議長克拉克(Katherine Clark)9日表示,民主黨籍眾議員下週就會推動彈劾川普的程序。

克拉克接受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強調會運用一切可用手段,確保拔除川普職位,以保護美國民主。同時克拉克也指出,如果美國副總統彭斯不願依據憲法第25修正案來將川普免職,「國會將準備推動彈劾程序」。

另外,裴洛西表示,她已和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談話,商討可行的措施,來避免精神不穩定的川普展開軍事行動、存取發射代碼和下令核子攻擊。

不過有親近彭斯的人士指出,彭斯引用憲法第25修正案的機率不高,更有甚者表示「彭斯與內閣成員未談及此事」。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