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各地氣溫驟降,氣象局再發低溫特報,提醒民眾加強保暖。圖:台視新聞
寒流來襲,各地氣溫驟降,氣象局再發低溫特報,提醒民眾加強保暖。圖:台視新聞
  • 寒流來襲全台急凍,氣象局發布21縣市低溫特報
  • 氣象局提醒民眾加強禦寒,注意用電安全與防疫

寒流來勢洶洶,全台各地氣溫驟降,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針對21縣市發布橙色燈號警報(平地最低氣溫攝氏6度以下,或平地最低氣溫攝氏10度以下,且連續24小時平地氣溫攝氏12度以下),提醒民眾注意保暖與用電安全。

寒流席捲全台 氣象局發布21縣市低溫特報

寒流來襲,全台冷颼颼,氣象局針對21縣市發布低溫特報,除了屏東縣以外的所有縣市及離島,全都發布橙色燈號警報。氣象局預估,今(9)日至明(10)日清晨受寒流影響,各地天氣「非常寒冷」,10度以下低溫發生的機會高。

今天白天北台灣最高溫約10、11度,花東高溫約14度,中南部高溫約15至17度,入夜後各地低溫也只有7到12度。除了各地天氣寒冷外,部分區域還伴隨雨勢,東半部與大台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明天各地清晨氣溫仍低,不過從白天開始寒流逐漸減弱,天氣會稍微回溫,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只是氣溫恐回升不到一天,11日就緊接著迎來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南下,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12日到13日清晨受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輻射冷卻影響,各地天氣依舊寒冷,13日白天起強烈大陸冷氣團力量減弱,氣溫會稍微回升,中南部需注意日夜溫差大;12日至15日各地天氣多是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至於16日到18日,受東北風增強及冷空氣南下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提醒加強禦寒 注意用電、預防疾病傳染

氣象局提醒,民眾應加強保暖,使用瓦斯熱水器及電暖器者,應注意室內通風與用電安全。此外,冬季為流感的好發季節,且又正值防疫期間,氣象局呼籲民眾,注意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