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右)脫口曝光鍾沛君病情。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柯文哲(右)脫口曝光鍾沛君病情。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現年36歲的台北市議員鍾沛君驚傳右肺部異常增生,在週一(4)開刀處理,如今手術成功,今(8)日下午要出院。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自爆曾去探視鍾沛君,卻突然感嘆「怎麼年紀輕輕就得肺癌」,洩漏鍾沛君病情。對此台北市富發言人林珍羽回應,柯文哲只是心直口快,並無惡意。

「肺腺癌帶走母」鍾沛君右肺異常動手術今出院

昨(7)日鍾沛君在臉書發布感恩影片,談心中不捨和重生感觸,更指出感嘆母親當初被肺腺癌帶走,讓她改變人生態度,決定入院治療,不過對於自己的病情始終低調,僅表示「開刀切除病灶」。

昔洩阿扁病情遭罰2萬 北市府:市長心直口快

同一天,柯文哲受訪時,表示自己6日曾探視鍾沛君,卻脫口說出「我就覺得說,這麼年輕怎麼會得肺癌」。引起各界討論。對此,林珍羽證實柯文哲在下班後,確有探視鍾沛君,且滿是心疼與不捨,強調柯文哲只是「心直口快」。

其實柯文哲管不住嘴並非首次,先前他就曾不小心,講出前總統陳水扁病況,被自己老師、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開罰兩萬元。

台北/陳蜀強、李敏嘉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