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對於美國總統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暴動事件,白宮發言人表示,川普及行政團隊都予以強烈譴責
  • 拜登也高分貝譴責,這是本土恐怖分子的行為

美國總統選舉最終結果在當地時間6日,由參眾兩院召開聯席會議確認,卻在結果即將宣布之際,國會遭川普支持者闖入及佔領。候任總統拜登譴責搗亂的暴徒是「本土恐怖份子」,白宮也首度對華府暴動一事發表看法,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妮(Kayleigh McEnany)表示,現任總統川普和所有行政團隊都強烈譴責暴力。

暴力應受到指責 白宮:違法人應被起訴

麥肯內妮強調,對於此衝突事件應受到指責,「我們予以譴責,總統及其行政團隊,都以最強烈的方式嚴詞譴責」,她更痛批這是無法讓人接受的行為,違反法律者應被全面起訴。麥肯內妮也指出,白宮將會繼續致力於政權有序轉移,如今是美國應該團結的時刻,呼籲美國民眾團結並反對國會山莊的暴力。此外,根據美國白宮今(8)日公布的最新影片,川普出面譴責昨天的暴力事件,表示部分抗議示威民眾玷汙了美國的民主殿堂,並強調他現在的重點將是確保政權順利轉移。

譴責暴亂  拜登控:是本土恐怖份子

但根據外媒報導,目前眾議院民主黨領袖裴洛西(Nancy Pelosi),以及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也在週四發聲明,促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和內閣閣員加速罷免川普,否則國會將發動彈劾。

候任總統拜登也同步譴責這次的暴動,認為參與者不能被稱為示威者,而是暴徒、造反者、甚至是本土恐怖份子;痛斥川普任內的言行舉止都對國家的民主體制造成破壞,最終導致國會暴亂的發生。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