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不少追雪族衝上山等雪!氣象局預估,這波寒流強度和上一波差不多,但夾帶的水氣較豐沛,除了感受上更冷之外,中南部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都有降雪機率,因此有遊客今(7)日一早就衝上合歡山武嶺等雪。交通部公路總局也針對台8線、台14甲線部分容易結冰的路段,宣布在今日下午5點預警性封閉,呼籲遊客上山追雪前,多加留意路況,並做好保暖工作。

合歡上一片霧茫茫 想看雪再等等

遊客興奮拍照,不過外套拉鍊拉到最高,還全副武裝戴著防寒手套,一早衝上合歡山到武嶺等雪。武嶺停車場被停滿,有的車裡頭廚具、睡袋各種禦寒用品通通有,為這場「等雪持久戰」做好準備。有遊客表示,昨(6)晚就已經住在合歡山要追雪,也有遊客半夜兩三點從台北市出發,打算待個兩、三天等雪。

追雪注意!台8和台14甲線今日17時起管制

即使頂著寒風,民眾也想來碰碰運氣,但山上霧茫茫一片只見雨水,想看到雪花恐怕還得再等等。

氣象局預估這波寒流強度和上波差不多,但夾帶豐富水氣,感受上不但會更冷,中南部3000公尺以上高山,從今日到明(8)日都有機會降雪。合歡山上翠峰派出所的員警洪鵬剴則呼籲,適逢雪季期,台14甲線會有道路結冰或是下雪,上山民眾可得注意行車安全。

南投/曾如成、楊孟臻、黃鈺君 責任編輯/哀曉培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