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收盤15,214點創新高。圖:台視新聞
台股收盤15,214點創新高。圖:台視新聞
  • 台股尾盤創新高,衝上15,270點,收在15,214點
  • 台積電盤中股價攻到570元再創高,收盤價565元大漲3%
  • 盤中零股交易,電子股鴻海、台積電、聯電等標的占5成

台股今(7)日開盤震盪走高,在電子股領軍下,尾盤再創新高, 衝上15,270點,權王台積電股價再創新天價,市值突破14.49兆,鴻海、聯發科也強勢上漲。加權指數終場上漲230點,收在15,214點,成交量則縮減到3,381億元。專家分析,即使台股近期爆出5千億元天量,但短線了結籌碼換手後,大盤仍有站穩「萬五」的實力。

衝鋒主力!台積電收盤565元新天價 市值14.6兆

受到美國民主黨可望掌握國會兩院的好消息,台股再創歷史新高,權王台積電股價再創高,盤中攻到570元,收盤價565元大漲3%,市值破14.49兆。

電子股再度成為多頭要角,鴻海、聯發科強勢上漲,面板、太陽能族群以及被動元件族群也持續出現買盤。不過6日成交量一舉飛越5千億元大關,外界關注,成交量暴增,是否有回檔疑慮。

統一期貨投顧部專業協理廖恩平分析,爆量並不代表說台股要做一個大的回檔,也有可能中繼換手,可以從昨天爆大量的期間往後推兩到三個交易日,如果說成交的量能並沒有急速冷凍,仍然可以維持在相對比較高的情況之下,應該視為滾量上攻。專家點出,短線換手操作,但大盤仍有站穩萬五實力。

零股交易22億大量 Top10電子族群占一半

台股成交爆出天量,盤中零股交易也繳出破22億元的亮眼成績單,尤其十大熱門零股中,電子股鴻海、台積電、聯電等標的就占了5成。成交金額前5名,電子股同樣占上風,其中台積電、大立光超過5億元、鴻海1.52億元、聯發科、台達電等也有0.5億元以上。

而外資動向也備受關注,新年開盤3個交易日以來,外資持續買超,台積電、鴻海、聯發科等電子股也最受外資青睞。

廖恩平指出,這段時間整個外資現貨買超力道非常大,如果是以近20日累計買賣超來看,已經超過7百億以上,所以在整個外資回流良好狀況之下,台股在第一季都還有高點可以期待。

隨著外資歸隊,專家認為台股高點指日可待,台股高檔震盪, 成交量、 外資動向,一舉一動都牽動指數走向。

台北/劉馥慈、林秋強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