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蘇貞昌說台灣豬會像松阪豬出名,新北議員葉元之酸,松阪豬是指部位,不懂豬還推廣豬

行政院長蘇貞昌6日率領衛福部長陳時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到知名中式餐館用餐,順便推廣台灣豬肉,他說台灣豬非常出名,將來會像松阪豬、神戶牛一樣,台灣豬會更受歡迎。國民黨議員葉元之酸,松阪豬的「松阪」並不是指地名、而是部位,蘇貞昌不懂豬還要宣傳豬。

松阪是指部位「非地名」 葉元之大酸蘇貞昌

行政院長蘇貞昌6日到餐廳視察店家標示,順便大嗑美食,同時也宣傳台灣豬有多好吃。他表示現在台灣豬非常出名 ,將來會和松阪豬、神戶牛一樣,台灣豬會大受歡迎。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批評,蘇貞昌推廣台灣豬,卻鬧了大笑話,還以為神戶、松阪是地名,連松阪豬是什麼都不知道,還在那邊推廣。

豬肉攤商解釋,松阪豬是部位名稱,是從豬脖子邊切下來的兩塊肉,因為數量少,所以比較珍貴;而松阪牛才是品牌,日本為了強調豬頰肉就像松阪牛一樣好吃,才會有松阪豬的名稱。

「松阪豬出名」掀話題  蘇揆一句話朝野緩頰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笑稱,它昨(6)日晚上才知道,原來松阪豬不是地名。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大酸,蘇貞昌當然忙中有錯,或者說可能以前到現在沒有下廚的經驗,但台灣豬的好吃,實在不用蘇貞昌多說。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指出,蘇貞昌是以生活化比喻,他相信國人都懂,有些國民黨的朋友可能對美食特別挑剔、定義特別多。撇開藍綠口水戰,蘇貞昌的一句話,也讓外界知道豬肉的小常識。 

台北/葉庭、李敏嘉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